我想訂閱每日預告書訊
電子信箱:(您常用的信箱)
登入密碼:(請自行訂定)
   


 
服務緣起

國家圖書館1989(民國78年)7 月起,為我國即將出版之新書進行國際標準書號(ISBN)之編碼作業。翌年(19902月「國際標準書號中心」(以下簡稱書號中心)核准成立,同時推動圖書出版品預行編目(CIP)作業制度。

為加強書目資訊服務,書號中心以出版業界(含一般出版社、政府機構、學術團體或個人)申辦ISBN/CIP之新書書目基礎上,分別建置「全國新書資訊網」、編印《全國新書資訊月刊》,提供最新出版之新書書目、書評及讀書人語、童書賞析,以及進行各類得獎優良圖書註記、臺灣出版Top1圖書徵選活動等多元化、加值化的新書資訊服務。於2009年元月起,推出「每日預告書訊服務」,為學者專家、圖書館界、出版業界與一般民眾,預告臺灣最新的圖書出版訊息。

服務說明

  1. 「每日預告書訊服務」係以出版者向國家圖書館書號中心,申辦即將出版圖書之ISBN/CIP的新書資目資料為基礎

  2. 系統依據讀者所挑選之閱讀主題,以電子郵件(e-mail)方式分送訂閱本項服務的讀者,為您預告即將出版之新書訊息

  3. 每一筆預告書目資訊,包括書名、作者、出版者、版次、出版年月、ISBN與分類號等,並可連結至全國新書資訊網」。

  4. 特別呼籲「出版者」:在填寫ISBN/CIP 申請單時,請依排版定稿之書名頁、版權頁所製作的內容據實填寫,以確保「每日預告書訊服務」的品質。

訂閱說明

  1. 連結「每日預告書訊服務」

  2. 在「我想訂閱每日預告書訊」,鍵入電子信箱與登入密碼後,按申請加入。

  3. 鍵入「我的基本資料/修改資料內容」後,按儲存修改。

  4. 稍後,您將會收到電子郵件(e-mail)確認函,請再連線依指示,再確認即可。

  5. 若需更改登入密碼、電子信箱或閱讀主題等事項者,可再連結首頁,輸入:電子信箱與登入密碼後,按個人基本資料修改,即可進入修改內容。請記得再按一次儲存修改。



諮詢服務:

TEL : (02) 23619132分機701~703

E-Mailisbn@ncl.edu.tw


 

國家圖書館著作權聲明 Copyright © All rights reserved.